真是個奇妙的出差之旅

走到哪裡都遇到颱風

從深圳離開的前一天

聽說香港機場因為颱風因素

有些航班DELAY或是取消

隔天從香港飛馬尼拉因為颱風剛走

陸地有雨,所以班機DELAY了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終於跟客戶會合了

從馬尼拉機場到我住的飯店Luxent Hotel 才20公里的路程

竟開了一個多小時

沿路車真的超多

1.jpg  

終於到了飯店

看到床就有股衝動想要直接躺平

但是沒有辦法,還有資料要做

Luxent Hotel Quezon

我住在15樓的客房

View還不錯喔

2.jpg  

飯店附近的菲律賓餐廳 Giligany Restaurant

這是很道地的賓仔料理 

3.jpg  

我的客戶由於宗教的關係不吃肉

大部份的菜都點海鮮

但他還有點良心

點個賓式沙爹給我解解饞

坦白說賓式料理不是甜就是鹹

他們的沙吃起來是甜甜的味道喔 

4.jpg  

seafood land 這家是在Robinson Quezon 的三樓

我們點了一個海鮮套餐

因為另外兩位男士食量都不大

賓式炒蒜飯+賓式生魚片+燙蝦+燙花枝+螃蟹+貝類+黑鮪魚+四種醬料

精緻又好吃喔

5.jpg  

就說跟颱風真的很有緣

第三天就遇到鳳凰颱風過境

菲律賓到處都淹水

2014.9.19這天菲律賓還停班了

我也只能在飯店待著

早餐就享用飯店內提供的早餐

6.jpg  

颱風天的午餐

我睡到下午三點才下樓

在Luxent 的 lobby吃

實在是吃不慣當地的飲食

目錄看到快爛了

終於選了一個日式豬排飯

7.jpg  

吃不慣當地食物

還是熟悉的麥當勞叔叔比較親切

菲律賓當地速食店的配餐跟台灣很不同

它們總是會附白飯

炸雞是附沾醬(甜甜的口感)

就連當地本土的Jollybee也是如此

在菲律賓麥當勞的炸雞沒比Jollybee好吃

Jollybee的炸雞跟肯德基比較接近

有到菲律賓一定要去吃Jollybee喔 

8.jpg  

待了四天,第五天終於要回台灣

菲律賓阿基諾國際機場

看似很小,實際上也是個很忙碌的機場

一大早一堆航班起飛

但是這邊就真的沒什麼好逛

免稅商店可以逛得非常少

在菲律賓要習慣塞錢的文化

在機場外面會有很多人等著幫你提行李

記得要給點錢喔

第二次到訪菲律賓

我已經變精了

***在菲律賓到餐廳用餐,記得在結帳後,在帳單夾內放上小費

***一般都是放50或100披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